迦楠_专业坑文选手

佛系写手了解一下,更新随缘
近期刀男厨力不足写不粗来T_T
不管什么cp只要萌就可以吃!
乙女腐向都吃的杂食党
短刀不嫖!短刀不嫖!短刀不嫖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深夜唠嗑

呜哇刚刚一边码字一边查资料……
在写髭切嘛,查了查赖光和渡边纲的百科,突然发现一件事:
赖光二十岁左右去关白藤原兼家手下做事,藤原兼家是929年出生!跟我儿子一般大诶……真的是个巧合……
一般认为晴明公是921年出生1005年去世,而叶王百科上说970也有可能是960年出生,私设是960年,应该二三十岁就死了,比晴明公小三十九岁,如果他俩真的认识的话,应该是忘年交吧。叶王出生的时候也是晴明公刚刚开始活跃的时候,那么晴明公《占事略决》是哪年写的?叶王《超·占事略决》是哪年写的?我纠结的不行啊。
查了查晴明公的年表,《阴阳师史志·安倍晴明本纪》里39岁之前的事情完全没有说法,《土御门家记录》干脆从54岁开始,这……写晴明公的小说很多年轻时的事情真的可以瞎编了。
里面三次提到和藤原实资怎么样怎么样,我就想晴明公和藤原实资是不是关系不错呢?后来又两次提到和藤原行成怎么样怎么样,又想和藤原行成是不是关系也不错?可是……他俩都是藤原北家出身,藤原实资是小野宫流,藤原行成是九条流,九条流曾经夺取了小野宫流的摄关家的主导权,这两家会不会关系不好啊?后面藤原道长又屡次出现,晴明公夹在这群藤原氏中间看起来还混的不错也真是牛人了。
这群姓藤原的也真有意思,谁能当摄关、皇亲谁就算嫡流……
这乱七八糟的,要是在中国皇帝不得打死你丫的_(´□`」 ∠)_
突然想起来,又不打算给晴明公什么戏份,我想这么多干嘛?
源氏家族也是乱的很,居然有二十一个分流,什么嵯峨源氏清和源氏醍醐源氏的,清河源氏还有一堆支系,看得我脑阔疼_(´_`」 ∠)_
有点想找关于日本平安时代历史的书来看了。
(醒醒吧,那么多活动要肝,还有期末作业要做……生活基本被学业和游戏占据,小说都得退居三线了,你都多久没看书了∠( ᐛ 」∠)_)

评论

热度(1)